雖然已經過了大半年,

冬天變成春天又到了炎熱的夏天....

現在才要寫遊記請多多包含~

 

因為前面都有提到這次匆匆決定短短4天(其實只有3天最後一天就搭飛機了)的旅行,是為了我的WH簽證才成行的

所以就簡短的寫一下我的旅程吧~

 

12/19 松山→羽田→愛宕山東急inn飯店→淺草橋→天空樹→晚餐→飯店

12/20 早餐→惠比壽花園廣場→MOSDO午餐→東京車站地下街→丸之內丸善書店→新宿逛街購物→飯店

12/21 愛宕山神社→赤坂TBS電視台→日枝神社→表參道.竹下通.原宿→銀座→飯店

12/22 羽田→松山

 

這是4天裡大略的行程~

總之是一個很個人隨性的行程以及一個人所以一直鞭策自己要走斷腿才能休息吃飯的自虐行程(?)

這就是為何我雖然現在很想去京都大阪雖然不知找誰一起但遲遲不想一人成行的原因(怕一個人會烤焦在柏油路上)

 

因為這是我第三次到東京了...(我都還沒去過日本其他地方啊!啊啊啊啊~)

第一次是2006一個月的遊學,在那一個月裡我們把東京名景點都逛遍了...

第二次是2010~我們舊地重遊又去了築地汐留谷根千

第三次就是2013~所以我這次純粹是閒晃閒晃(?)...

因為3天行程不長,所以還是決定在市中心晃晃

 

這次選在可以近距離看到東京鐵塔的飯店~

雖然不是一開窗就看到~但路口不遠就是一根很大的東京鐵塔所以很開心

IMG_8676  

天氣非常的好~讓我以為可以只穿一件衛生衣+一件毛衣就出門(最後又折返回去拿大衣)

然後就這樣因為住得太近..直到最後一天的晚上我才想起我沒有去看它...

 

IMG_9084  

只看到了熄燈前...真的就是3.2.1拍完照就暗了~(突然覺得那妳幹麻故意挑這麼近的飯店住)

 

然後因為一個人到了一個不能講中文的地方,突然覺得非常寂寞...(就像突然來臨的幽閉恐懼症一般...)

於是一到飯店就打電話給明明沒見過面的網友約好見面時間後大吐不能一講中文的痛快(這時就覺得他鄉遇故知真好.明明沒見過面...)

然後就決定啟程去找一下以前遊學的日本語學校的老師~是一個很和藹還招待我們去她家的小野老師...

但問過裡面的老師後得知她去年就退休了...感覺很撒逼西衣...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長榮有送晴空塔的展望台入場券~

所以一直以來只要是要錢就不上去的我們...這次我一個人上去了~

但上去了之後才覺得~新宿都廳那免錢的夜景真的不怎麼樣(噓~)

晴空塔的景觀真的好美~

IMG_8725  

可以看到東京鐵塔(這裡好多人~)

 

IMG_8727   

還有台場等等等~(拍照技術不怎麼樣請包涵)

美中不足的就是一個人來(哭),雖然有很努力的張大耳朵聽聽看有沒有同胞的聲音,但很可惜...都是千篇一律的泥哄浸...

還有一個滿意的地方就是下面的Solamachi,好好逛~~

因為無法好好的跟天空樹拍一下照~在裡面發現了一台拍貼,發生了一點蠢事...但總算有一張拍貼紀念...

 

IMG_8764  

 

第二天就和(根本連聊天都沒有的)網友約好在惠比壽見面

因為她來WH,明明沒交集但因為都是日本同好就有好多話可以聊~

就一直中文放題...

IMG_8834   

啤酒博物館裡的導覽小姐幫我們在這顆漂亮的聖誕樹前合影

 

IMG_8850  

然後今天是為了這個而來到惠比壽~是MOS跟Mister Dounts合作的店~

 

IMG_8859  

最後選了一點甜甜圈都沒有的set

 

IMG_8868  

分開後我獨自來到東京車站~那裡有新裝潢好的卡通人物和拉麵一番街~

明明有我很愛的domo君.懶熊.企鵝,另外還有嚕嚕米.kitty.史奴比但我什麼都沒買

然後跑去了丸之內的丸善書店找書和資料

 

IMG_8889  

丸善書店的大樓外的聖誕燈飾很漂亮,但我請警衛幫我拍照,他說因為在職勤中不能幫我拍(殘念)

 

IMG_8901  

新整修好的東京車站也很美~我在路口逗留好久最後請一對歐巴桑幫我拍照,是一個曲折的過程

 

IMG_8941  

然後我來到百貨公司跟藥妝的戰地採買--新宿

百貨公司裡隨便的聖誕裝飾都很美

 

IMG_8931  

然後花癡如我也對花店很有感覺,(相當然爾第一天在solamachi已經買了一束陪伴我渡過寂寞的夜晚)

 

IMG_8970  

然後晚上的功課是賀年卡明信片一疊...(看那一角是被我解決掉的...)

 

IMG_8971  

第三天早上是腿斷+小腿已經乾到磨到破皮的飯店旁神社一遊(冬天要記得採買AD乳膏才不會像我一樣)

 

IMG_8981  

然後連5円都忘了投的我就開始拜拜然後買了籤~

 

IMG_8998  

然後是說好了不去結果又回頭的TBS電視台

 

IMG_9006  

然後是去了之後才發現上班族很多,原來是祈求生意興隆的日枝神社

 

IMG_9034  

其實我只是在旅遊書上看到這裡有個小鳥居千本才來的...

 

IMG_9039  

偽裝我已經來新年參拜了...(明明還沒新年)

 

IMG_9045  

走一走發現這裡是首相住的永田町,看了木村拓哉的Change之後第六感就覺得是!(看了地圖後果然是耶~)

 

IMG_9052  

這是TOKYU PLAZA,想要去上面的空中花園,還有裡面的一家Brunch店

結果大爆滿..又是一個人就搭消念頭了

接著就在表參道.原宿.竹下通晃來晃去,

還為了找一間有wifi卻都不知道怎麼進去晃了一大圈發現在KDDI大樓裡面...

最後腿很酸都顧不得明明買了METRO一日券直接搭了JR去有樂町

最後在銀座0101跟LUMINE閒晃

整個忘了無印良品跟LOFT還有UNIQLO那邊...想到都打烊了(我蠢)

還在不便宜的銀座松本清買了AD跟酸痛藥膏...

 

IMG_9093  

最後一晚是我愛的蔥花玉子洞+午後紅茶還有MS的聖誕特別節目~剛好是桑田佳祐~呵(還有明信片們)

還有預備著感冒前兆的那瓶維他命C能量飲(最後回來還是大病一場...到底是玩還是活受罪~)

 

IMG_9121  

最後是一大早的雨中KITTY

還好前三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最後一天則是在雨中奔向地鐵

12點的飛機我10點才出發有沒有很敢啊我~

 

雖然目前還在台灣很對不起各位WH VISA的朋友們..

但我還是會朝前進日本的方向努力邁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