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AF618  

相信有很多人小時候都有寫過類似"我的夢想"、"我的志願"之類的作文題目,

我的國中老師也出這樣的題目,

但是內容並不是要我們正經八百的寫上"我的夢想or志願是當老師..."之類的這種話,而是希望我們發揮創意,也許是超人什麼的都好,

依稀記得那次我希望我變成小丸子可以悠悠哉哉、我行我素(?)之類的

但歲月流逝,如今的我似乎變成了明明有很多想法卻往往自己在說出口前已經先找八百個藉口叫自己不可以做的那種人,

也許是以前被學校教育洗腦的夠徹底,在意別人的感受反而比自己的感覺擺得更前面一些...

 

就在前幾天看到了陸娃娃&浩呆的blog,看到他們出了一本新書

"一盒大頭釘的夢想:勇者無懼之旅X世界冒險230天!"

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到他們的網誌,看了前言也被吸引了,

這趟旅行的起源只是因為他們想要買一盒大頭釘把去過的國家釘上世界地圖,

後來打開盒子發現有133根大頭釘,決定要花費一輩子的時間去旅行把這些大頭釘全釘上世界地圖而開始了這次旅行的契機。

 

其實大學念服裝設計系的我...每天要碰的大頭針不下百根,

但我從沒有這樣的想法呀...

要離家這麼遠這麼久也是需要很多勇氣的,

而尤其是前言的一段話:

"電影『型男飛行日誌』裡,一位從年輕時就夢想當廚師,

後來卻進入一家大企業服務的資深員工,在為公司奉獻了20多年後,最後竟淪為被裁員的對象,

喬治克隆尼對他說了一句話:「當初他們給了你多少錢,讓你放棄了你的夢想?"

這句話真的很切中我的心房...

其實並不會真的有人給你一分錢叫你放棄你的夢想,其實都是自己跺步不前決定放棄的。

 

而他們計畫旅行決定辭職去一趟為期230天的世界之旅,

看到瑞士德國歐洲的美景,也許對一般人來說這努力一些還可以達到

後來還來到紛爭不段的中東以巴,在埃及遭遇到的詐騙以及嚇槍實彈的緊張但那之後看到的美麗古蹟,

在這樣的地方當背包客真的很讓人佩服~(相信也捏了一把冷汗~)

還有作者為了一探料理鼠王中的料理,還有睡美人的天鵝城堡,還有實現課本照片裡的死海漂浮看報紙~

生活中還有上課、看電影時我們也許有的幻想及疑問都一一找尋答案

原來我們在課本裡學習到的那一段歷史、地理,親身體會後在眼前live實況的是這麼一回事~

也許有美景,有新的人生體認,我們理所當然的事不再理所當然,

也許我們都該適時的跳出我們的舒適圈,好好的看一看這世界,也許我們會更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也許我還沒有勇氣可以像他們那樣大冒險,

但希望我可以慢慢的創造我的旅行地圖、夢想地圖,找到一個陪我一起旅行的人生旅伴。

試著去擁有自己想要的。

就像"當幸福來敲門"裡威爾史密斯對兒子說的那段話: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你就得努力去完成它,

那些會告訴你不可能的人,是因為他們做不到,所以才覺得你也做不到,

你想要得到什麼的話,就得努力去做。別讓任何人對你說,你做不到,即使是我也不行。"

 

然後~最後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這本書!一盒大頭釘的夢想:勇者無懼之旅X世界冒險230天!

❤刁蠻陸娃娃❤'s 部落格 http://lubaby.pixnet.net/blog/trackback/98a7a02a5a/97858723

 

 

本文引用自lubaby - 【我們出第一本書啦!】一盒大頭釘的夢想:勇者無懼之旅X世界冒險23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