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不容易在打烊前去了趟文具店,想說找找可以當maik捲軸的材料~

因為裡面附的捲軸跟塑膠版拿來捲實在是有點浪費...

所以只能拿不怎麼心疼的材料來亂捲~

網路上有看到有人拿珍奶吸管、紙板之類的切成穿的進軸心的材料來捲

總之~如果要拿來當捲軸材料的話~歸納出幾個重點:

若是板狀,需要寬度至少小於1.5cm厚度小於0.2cm,有一定硬度。

若是筒狀,直徑最好是1.9~2cm,太小穿不進去,太大會無法固定捲不動

 

然後呢~我就在在文具店裡發現了冰棒棍,

因為忘了記大小只憑感覺買了一綑,想說如果要裁大小應該還可以

↓就是這個啦~~

DSC_0043

 

接著就拿出板子比照大小裁切,因為圓弧的那邊可以卡的進去,所以我只要切斷另一邊,然後切出卡的角度即可~

因為冰棒棍不算硬,用普通的剪紙剪刀還剪的下去(但是請小心拿好~剪刀消耗比較快就是了...)

DSC_0044

 

然後就很順利的卡進makimaki裡了~~可喜可賀!

DSC_0052  

 

接著拿出我的倉敷意匠混搭組出來試捲~

 

DSC_0061

 

還不錯~只是因為膠帶黏得還滿緊的,所以要使用一些力量才捲得動,所以如果只想靠捲把的話...中間就會凹陷...

所以要用另一隻手幫忙直接轉冰棒棍才捲得動捲得快~

DSC_0063

捲幾層後~雖然還是有點些微誤差~不過我是非專業..第一次捲嘛~

可能冰棒棍捲得時後有點彎也會造成誤差吧~

DSC_0069

取下後~還不錯吧!

DSC_0070

然後再拿起你的剪刀把凸出的那段角角剪掉~(你可以修的比我美)

不知道有沒有工具可以切的美美的...

DSC_0074  

 

然後拿起你家的鑽孔工具在圓弧處鑽一鑽~穿上繩子之類的就大功告成!!

DSC_0077

如此還可以假裝一下書籤XD

DSC_0079

可以收進鉛筆盒很方便~

DSC_0081

或是拿根大頭針別在你的佈告欄上~多種選擇

DSC_0086  

 

以上,是我首次嘗試的非專業makimaki...

隨便到請大家多多包含見諒

希望有機會會自製第二彈maki捲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t makimaki 紙膠帶
    全站熱搜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