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75-1  

12/19-12/22我閃電去了趟東京行,

其實..原因就是為了它啦!!

因為一年過去眼看領取簽證的有效期快過,我還是沒有行動

雖然交流協會裡寫著如果因故不能去要寫理由書去取消簽證,這樣如果以後還要再去申請的話就不會有關係

但我都已經要超齡了...如果再申請還有再下一次嗎..?

於是我在到期一星期前終於決定還是去一趟開通它了!!!

因為有查過,日本的入境再入國許可方式改變了~所以一進機場便可領到在留卡,不用再去辦各種手續,所以便放膽去了~

 

總之在這一星期我瘋狂幹了一堆我自己平常都要磨菇半天的行動..

ex出國前2天在朋友慫恿下買了一台平板,在易遊網下訂行程進行一個人東京旅行,

之後直接跟媽媽說我下星期要去日本找朋友,

根本沒朋友這東西但...如果說跟朋友一起去又怕到時變不出人,所以就編這個謊..(小朋友請不要學)

但為了讓謊更真實...於是我在FB上約了一位根本沒關係只是同是去日本打工渡假因為回答一個問題的朋友就加了我的人,

問她在這幾天有沒有空可以見個面,對方後來也約好某天要見面。

於是這謊也成真了一半...(只不過真的超薄弱)

 

家裡的人一整個聽到我"要一個人去一個人住飯店"一整個很擔心不能信任

一直問東問西...(整個超後悔為什麼說這種爛謊...)

我都跟他們說去東京比去高雄還更方便,地鐵密密麻麻的要到哪就到哪,沒什麼好擔心

結果最後要出發的晚上,媽媽竟然還問了我對方的聯絡電話,

整個大汗....

還好我有這個未曾見面的朋友有給電話....只好拿這個充數了

然後還跟那位朋友套好招請她幫忙(整個就沒見過面也沒交集呀!!)

 

出發前兩天我終於跑去交流協會領了我的簽證!!!

辦事人員問我出發日期,我說12/19(最後一天到期),她還對我說"哇~還好是早上的班機"

總之當天平安無事的出發飛向東京了。

 

這次是從松山飛羽田,整個超快超方便的!!!(但我還是懷念桃園的出國感覺)

到飯店也非常近!

接著重頭戲來了~

到了入關的地方,我一度排錯地方想起自己是拿打工簽證來的,

於是問了海關人員才叫我排到本國再入國那一邊。

 

這裡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只是來4天就又要回台灣了,

我想萬一海關問我這個問題怎麼辦,於是我就在心裡暗自想好"因為這星期日是我姐的婚禮所以一定要先入境再回去一趟"(整個想太多)

反正我的入境表格住的地方就寫飯店。

總之..等海關弄的時候整個就非常緊張萬一有一個萬一,萬一卡片發完要等的話我就完了什麼的~

但最後無事的拿到卡了~整個非常開心但又有點複雜的心情。

 

最後到了回國的那天...

整個很趕到前一個小時才到機場,

出關的再入國關卡也是一個需要驗證結果的地方,

萬一不行一切就只能留做紀念,簽證就泡湯了。

我直接衝去海關那,結果海關問我要再入境日本嗎,要寫那張再入國的單子

我才知道原來要再去寫一張跟入境日本很像的一張單子。

有了這張單子,海關就會幫我蓋"出國"的章,(下次就是回國了~哈)

所以下次我就可以再以打工簽證入境日本了!!!

 

(只是不知道如果太晚再入境日本會不會有影響,這需要再驗證...嘿)

是不是做這麼多瘋狂行為應該直接說要去打工渡假的呀...但....目前無法...

改天在寫旅行趣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